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ed主席:對通膨進展沒信心 有必要將進一步升息

  • 時間:2023-11-10 07: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Fed主席:對通膨進展沒信心 有必要將進一步升息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AFP)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9日表示,如果有必要,聯準會已準備好進一步升息,讓通膨率降至2%的聯準會長期目標。

鮑爾在華盛頓的一場會議上表示:「我們知道實現我們2%目標的持續進展,並不令人放心。通貨膨脹對我們做了一些假動作。」

鮑爾補充說:「如果情況變得適合進一步收緊政策,我們將毫不猶豫採取行動」。鮑爾的演說一度被氣候抗議人士短暫中斷。

在鮑爾這番發言的一週前,美國聯準會投票,連續2次會議將利率維持在22年高點,此舉增加了對聯準會已經結束升息的預期。

鮑爾說,儘管聯準會的決策委員會「致力於」足夠緊縮的貨幣政策立場,但「我們對於實現這個立場並沒有信心。」

鮑爾的發言顯示,美國聯準會仍然擔憂通膨上升的前景,美國通膨率自去年達到高峰以來,目前下降了超過一半。

然而,鮑爾隨後暗示,他感覺聯準會「可能」處在貨幣政策「具顯著限制性」的時刻,顯示出聯準會對當前立場有信心。

鮑爾說:「我們正在謹慎關注對經濟的影響。」

儘管聯準會的積極緊縮貨幣,使得利率來到5.25%至5.50%的水準,美國經濟成長維持強勁,勞動市場仍然相當活躍,雖然近期出現了勞動市場放緩的徵兆。

近期強勁的經濟數據已經增加了所謂「軟著陸」的可能性,這意味著聯準會在沒有讓美國陷入衰退的情況下,成功遏制通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