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60互動展揭幕 24位影人親自獻聲

  • 時間:2023-11-15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60互動展揭幕 24位影人親自獻聲
金馬影后謝盈萱15日為「Golden Flow - 金馬60互動展」揭幕,對於「金馬之最」時光迴廊,對於許多影人締造的巔峰紀錄特別感動。(江昭倫 攝)

為慶祝金馬獎一甲子,今年金馬執委會特別在台北信義區香提大道打造「Golden Flow - 金馬60互動展」,邀請24位金馬影人親自獻聲與觀眾互動創造電影故事。金馬影后謝盈萱今天(15日)更親自導覽,邀請觀眾一起走進金馬時光迴廊,重溫金馬的榮耀。

今年是金馬獎「耳順之年」,金馬執委會特別以別開生面的方式慶祝,攜手設計師方序中,於信義區的香堤大道打造金馬60互動展,結合聲音、影像、互動環節,現場除了可以透過聲光影像感受金馬氛圍,還可以拿小金馬獎座拍照。

策展人方序中:『(原音)大家會隨著這樣金馬60的精神堡壘,走到電影的層次裡面,比如你也會看到獲最多次的金馬獎, 誰最有金馬獎緣分,其實都在裡面都可以看;當然我們也到把自己當作參與金馬獎的巨星,走在裡面,好像走到那裡就會有聚光燈,就像現在一樣,你也可以聽到金馬奔騰的音樂,甚至是每一次得獎人的感言,都可以跟著你一起往前進。』

金馬執委會15日也特別邀請金馬影后謝盈萱為互動展揭幕,謝盈萱特別提到,她最愛的展區就是「金馬之最」時光迴廊,看到過去59屆金馬獎,哪些影人締造哪些巔峰紀錄,都讓她很感動。謝盈萱:『(原音)金馬獎60年一直到現在,一共有902位得獎者,其中也包含我!「杜哥」(杜篤之),我們的音效大師,今年60年,他入圍的40次,他是截至目前入圍次數最多的影人!所以這個時光迴廊,有許多的回億、記憶,所以歡迎大家能夠來到我們這個「金馬之最」的時光迴廊,感受這59年來,創下什麼樣不一樣的經典,還有佳績。』

謝盈萱也不忘提醒,活動期間內,民眾只要加入台北金馬影展 LINE 官方帳號,還可以進行互動體驗。互動體驗將由張艾嘉、陳淑芳、阮經天、張震等22位電影人講述一段自己參與過的電影片段,透過時間、人物、事件的拼湊,體驗者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聲音故事,還有隱藏彩蛋,邀請大家一起來看展,重溫金馬榮耀,並為即將到來的第60屆金馬獎頒獎盛會預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