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竹縣星兒共助協會邀特教生與家長欣賞《小曉》盼喚起更多同理與包容

  • 時間:2023-12-19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竹縣星兒共助協會邀特教生與家長欣賞《小曉》盼喚起更多同理與包容
新竹縣星兒共助協會邀請特殊生與家長一起欣賞電影《小曉》,盼同理與包容特殊生,建立共融親子教養。(星兒共助協會提供)

金馬最年輕影后林品彤在《小曉》一片中演活罹患過動症女童小曉,令外界驚豔,也讓特殊生議題受到關主。新竹縣星兒共助協會19日便邀請新竹縣上百名特殊生和家長共同欣賞《小曉》,同時劇組也親赴現場與特教生、家長們進行交流。星兒共助協會表示,希望藉多元文化觀點看親職教養,讓特生家長更能理解小孩的處境,也讓家長懂得如何引導孩子,同時也希望社會能多些同理與包容這些有特殊氣質的孩子。

新竹縣星兒共助協會於今(19)日包場金馬電影《小曉》,邀請特殊孩童家長進場觀影,同時邀請導演靳家驊、監製王小茵和在場特教生、家長們進行交流,現場氣氛溫馨動人。

《小曉》劇情是在描述一位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因為一個令人揪心的祕密,讓她在學校被同學霸凌孤立。劇組人員在影片觀賞後與現場觀眾進行交流互動,希望透過《小曉》,大家可以反思平日待人處事是否有同理心,以平視的目光看世界。導演靳家驊表示:「電影就像一個朋友,他會帶著你去認識不同的世界,《小曉》就是希望能把這些有距離的真實帶到你面前,讓你更有同理心。」


星兒共助協會理事長彭薇玫(第1排中)今天率領協會孩子和家長一起欣賞金馬電影「小曉」。(星兒共助協會提供)

統籌電影包場的新竹縣星兒共助協會表示,竹北市的孩子是全縣13鄉鎮裡最多的,竹北也是新竹縣特殊生最多的轄區,這次的電影觀賞是希望從多元文化觀點看親職教養,讓特生家長更能理解小孩的處境,也讓家長學習如何引導孩子,進而同理與包容有特殊氣質的孩子。

長期關注兒童早療議題的特生家長兼任新竹縣星兒共助協會理事長彭薇玫也表示,看到小曉的劇情介紹相當感動,因此協會決定邀請家長共同支持「賞電影懂孩子活動」一起推動共融教育。星兒共助協會認為,這些特殊生的特質需要同理及包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