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國昌盼替民眾黨爭政黨票極大化 邱顯智提醒:勿忘初衷

  • 時間:2023-11-17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黃國昌盼替民眾黨爭政黨票極大化 邱顯智提醒:勿忘初衷
前立委黃國昌今天(17日)接受《POP撞新聞》廣播專訪。(《POP撞新聞》提供)

傳出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前立委黃國昌,昨天正式退出時代力量,並加入民眾黨,黃國昌今天(17日)上廣播專訪表示,如果能夠達成藍綠不過半,在這過程扮演一定角色,是有意義的,並透露,他和柯文哲從來沒有談排第幾名的問題,他覺得是否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應以對政黨票最大化來考量。時力立委邱顯智則提醒黃國昌,不要忘記進步本土的初衷。

前立委黃國昌昨天(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轉而接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邀約,加入民眾黨並擬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針對退黨原因,黃國昌今天(17日)上廣播專訪表示,一言難盡,不會對過去發生的事情講一些不好聽的話,僅說因對時力跟民進黨的關係上有些不一樣的看法。

至於為何要加入民眾黨,黃國昌說,台灣在未來政黨政治上,需要有制衡兩大黨的有利力量,他在2020年就設定此目標,而2024年很有可能形成讓藍綠兩黨都不過半的國會。他也跟柯文哲說,是否列入不分區名單,應以對政黨票最大化來做考量。黃國昌:『(原音)從來沒有談排第幾名的問題,甚至我有跟他(柯文哲)講得很直白,說你覺得要不要放進去,對於你們爭取政黨票最大化,會不會有幫助,這個我都尊重,因為他們自己黨裡面有決策機制。

對於黃國昌退黨,時代力量17日召開記者會,時力立委邱顯智表示,以他對黃國昌的認識,民眾黨對主權、國家認同,乃至於黑金的態度,完全跟黃國昌背道而馳,希望黃國昌不要忘記進步本土的初衷。邱顯智:『(原音)我希望加入藍白陣營的黃國昌,面對鍾東錦、李全教、蔡正元、邱毅,在面對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的時候,能夠具備基本價值立場,不要忘記進步本土的初衷,這是我對過去的戰友,所能給出最後的提醒。』

時力立委王婉諭則說,對於黃國昌的離開,可以理解但不能認同,因為難以想像黃國昌加入民眾黨之後,對於反對紅色滲透、堅持公平價值,是否能在權力結構下,繼續堅持該有的價值立場,更難以想像,黃國昌有一天或許被迫跟當年罷免過他的人站在一起,說著自己可能都難以相信的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