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華早報》記者陳敏莉赴中國採訪後「被失蹤」

  • 時間:2023-12-01 08:46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南華早報》記者陳敏莉赴中國採訪後「被失蹤」
《南華早報》記者陳敏莉(Minnie Chan)。(臉書)

美國之音報導,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3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的一名獲獎記者在10月底前往中國出差後失蹤。

報導中國國防和外交事務的陳敏莉(Minnie Chan) 在前往北京採訪香山論壇後就失去聯繫。這場為期三天的國際安全論壇於10月31日結束。

陳敏莉的最後一篇報導是關於中國對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的反應,於11月1日發表。

《南華早報》是香港最大的英文報紙。該報沒有立即回覆美國之音(VOA)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

陳敏莉的朋友告訴共同社,他們擔心這名記者可能會受到中國當局的調查。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對美國之音表示沒有關於這起具體案件的資訊。

根據陳敏莉的領英(LinkedIn)頁面訊息,她為《南華早報》做了近20年的記者,之前曾為香港《蘋果日報》(Apple Daily)做過報導。當局在2021年關閉了支持民主的《蘋果日報》並監禁了該報創始人黎智英(Jimmy Lai)。人們普遍認為,針對他的指控是政治報復。

北京向來有打擊針對批評中國政府的記者的歷史。

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稱,中國是世界上監禁記者情況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截至2022年底該新聞自由組織上次報告被監禁記者人數時,至少有43名記者在中國身陷囹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