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華早報再被揭曾有記者在中國失聯

  • 時間:2023-12-06 0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南華早報再被揭曾有記者在中國失聯
《南華早報》記者陳敏莉(Minnie Chan)。(X平台)

香港南華早報專責報導中國外交及國防的記者陳敏莉,今年10月底在北京採訪「香山論壇」後失聯。半島電視台報導,原來去年南早也有記者在中國失聯數月,返回報社後轉為負責政治敏感性較低的新聞。

共同社此前報,陳敏莉(Minnie Chan)今年10月底在北京採訪「香山論壇」後失聯,陳的朋友懷疑她正被中國當局調查。

南華早報其後回覆港媒明報查詢時,引述陳敏莉的家人指,陳身在北京「需處理一件私事」,又說「她的家人告知我們,她是安全的,但請求我們尊重其私隱」。

半島電視台4日引述4名消息人士表示,陳敏莉不是南華早報第一位在中國失聯的記者。

報導指出,2022年另一名南華早報記者也在中國失聯數月,同事都擔心她是否被拘留。這名記者9個月都沒有發表報導,其後當她返回報社,轉為負責政治敏感性較低的新聞。

報導表示,目前該記者已數月沒有在南早發表文章,不知該記者是否仍在南早工作。

半島電視台指,該記者沒有回覆查詢,基於尊重對方隱私,選擇不公開記者的姓名。

南早回覆半島電視台查詢時表示,基於隱私問題,不回應有揣測性報導,並指記者在執行專業工作時的安全對報社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