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8 20多國籲2050將全球核能增為3倍

  • 時間:2023-12-02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COP28 20多國籲2050將全球核能增為3倍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在COP28會議上發言。(AFP)

20多個國家今天(2日)在聯合國氣候談判中呼籲,將全球核能容量增加為3倍,作為2050年淨零排放(net-zero emission)努力的一部分。

美國、迦納、日本和數個歐洲國家簽署的一項聲明稱,核能在實現碳中和目標方面,扮演「關鍵角色」。

把核能發電作為化石燃料的清潔替代品存在著爭議,環境組織的擔憂包括安全問題以及核廢料的處理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在杜拜舉行的COP28(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會議上表示:「我們不是要證明,這絕對會成為所有其它能源的全面替代品。」

他說:「但我們知道,因為科學以及事實的真相和證據告訴我們,如果沒有一些核能(發電),就無法在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

「這些只是科學現實。不涉及政治,不涉及意識形態。」

根據該聲明,目標是在2050年前將全球核能容量增加至2020年水平的3倍。

其他簽署該聲明的國家包括英國、保加利亞、加拿大、捷克、芬蘭、法國、匈牙利、南韓、摩爾多瓦、蒙古、摩洛哥、荷蘭、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瑞典、烏克蘭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環境組織350.org北美區主任奧道爾(Jeff Ordower)表示:「雖然我們讚賞(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在尋求投資化石燃料的替代品,但我們沒有時間浪費在像是核能的危險干擾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