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紅海商船遇襲 美驅逐艦卡尼號擊落無人機

  • 時間:2023-12-04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紅海商船遇襲 美驅逐艦卡尼號擊落無人機
美驅逐艦卡尼號擊落無人機。 (圖:美國海軍)

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一艘美國驅逐艦3日在前往紅海(Red Sea),馳援遭到葉門叛軍鎖定攻擊的商船時,擊落了多架無人機。

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uthi),最近數週對以色列發動一連串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並在上個月扣押一艘貨船。而這次的最新攻擊,標示著這個地區航運遭受的威脅已顯著升級。

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表聲明說,在紅海南部國際海域作業的3艘商船,3日遭到4次攻擊。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卡尼號(Arleigh-Burke Class destroyer USS Carney)回應商船的求救訊號、並提供支援,擊落了當天朝向這艘戰艦飛行的3架無人機。

卡尼號偵測到一枚從青年運動掌控的葉門地區發射的飛彈,這枚飛彈落在懸掛巴哈馬國旗的「M/V Unity Explorer」貨船附近海域。

這艘貨船後來通報,他們遭到另一枚從叛軍掌控地區發射的飛彈攻擊,受到輕微損傷。

此外,懸掛巴拿馬國旗的散裝貨船「M/V Number 9」,也通報遭到來自葉門的飛彈攻擊受損,但無人傷亡。還有一艘同樣懸掛巴拿馬國旗的「M/V Sophie II」商船,也受到攻擊。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這些攻擊「代表著對國際商業和海事安全,構成的一項直接威脅」。

聲明中說,美方有充分理由相信,這些攻擊雖由葉門的青年運動發動,但完全是受到伊朗縱容。美國將和國際盟友與夥伴協調,考慮採取所有適當的因應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