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譴責紅海商船遇襲事件 指責伊朗幕後促成

  • 時間:2023-12-04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譴責紅海商船遇襲事件 指責伊朗幕後促成
正在紅海南部進行國際海域作業的3艘商船3日遭遇攻擊。(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今天(4日)譴責紅海(Red Sea)發生的商船遭遇攻擊事件,並指責伊朗在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發動的攻擊中,扮演一定的角色,並表示英國致力於確保紅海地區的航運安全。

在紅海南部國際海域作業的3艘商船3日遭遇攻擊,青年運動聲稱對這些攻擊負責,並表示對2艘以色列船隻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

英國政府發布聲明表示:「英國致力於確保該地區的航運安全。」並指出該水域對於貿易至關重要,以及這些攻擊事件表明英國皇家海軍(Britain Royal Navy)在當地存在的重要性。

美國表示,這些攻擊「完全是由伊朗促成」,英國今天也表達了同樣的看法。

英國表示:「伊朗長期以來對青年運動激進份子提供軍事和政治支持,並對其代理人和夥伴的行為負有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