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8 美氣候特使凱瑞啟動核融合計劃

  • 時間:2023-12-05 21: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COP28 美氣候特使凱瑞啟動核融合計劃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AFP)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今天(5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氣候峰會上,啟動一項有關核融合(nuclear fusion)的國際參與計劃,並指這種無排放(emissions-free)技術可能成為世界能源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

凱瑞表示,這項國際參與計劃包括35個國家,將聚焦於研發、供應鏈問題和監管。

凱瑞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上表示:「核融合有可能使我們的世界發生革命性的劇變。」

核融合可以為太陽和恆星提供能量,透過熱量和壓力在地球上複製,使用雷射或磁鐵將兩個輕原子(light atoms)粉碎成一個密度更大的原子,釋放大量能源。

雖然這項技術仍在開發中,但是核融合擁有比當今的核分裂(nuclear fission)電廠更大的優勢,因為核融合可以產生大量電力,但是不會產生持久的放射性廢物。

英國和美國在11月8日簽署核融合的合作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