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魯木齊離我們並不遠!甘肅強震 學生破門逃生

  • 時間:2023-12-20 09:00
  • 新聞引據:、微博、X平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烏魯木齊離我們並不遠!甘肅強震 學生破門逃生
網傳學生砸破宿舍玻璃門逃生。(網路影片截圖)

中國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深夜發生規模6.2強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造成嚴重死傷,現在傳出在地震發生時,有大學由於宿舍夜間鎖門,且宿舍管理人員沒有及時開門,學生們被迫砸門逃生,有學生表示,一直到今天才發現烏魯木齊離我們並不遠。

學生表示「烏魯木齊離我們並不遠」指的是2022年11月24日晚間,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發生大火,疑似因疫情封控,阻礙居民逃生及消防隊搶救,導致10死9傷,引發眾怒,引爆中國全國性的「白紙運動」。

據大陸媒體報導,甘肅18日強震發生時,鄰省的陝西明顯感受到地震,陝西西安文理學院學生集體逃出宿舍,但宿舍管理人員遲遲未打開宿舍大門,學生為避險逃生,合力徒手砸開玻璃門,此事在網上引發廣泛批評。

校方則回應,已經知道此事,正在處理中。

一名學生在X平台發文表示,一直到今天才發現烏魯木齊離我們並不遠,表示他所就讀的學校,宿舍今年改採人臉辨識系統,晚上10時半後外出要通過兩道關卡,而且只有4個出口,面對突發災難時,共6層樓的學生撤離可能比影片中還要不堪,「也是今天才發現我們的自由比我們想像的更少。」

一名微博網友表示,也不是只有西安文理學院有這種情況,這是大陸大學普遍存在的情況,辦公樓、宿舍樓、教學樓很多門,鎖到就只剩下一、兩個,遇到突發險情比如火災,在樓裡的一個都別想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