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灣聲新年音樂會 聯手國內外音樂家合奏台灣聲音

  • 時間:2023-12-27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4灣聲新年音樂會  聯手國內外音樂家合奏台灣聲音
灣聲樂團2024《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今年首度在國際名指揮陳美安的帶領下,攜手朱宗慶打擊樂團以及韓籍長笛天后崔娜卿(Jasmine),合奏出台灣的聲音。(江昭倫 攝)

灣聲樂團一年一度的《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將於2024年元旦在國家音樂廳登場,今年樂團將首度在國際名指揮陳美安的帶領下,攜手朱宗慶打擊樂團以及韓籍長笛天后崔娜卿(Jasmine),合奏出台灣的聲音。

邁入第六年的灣聲樂團元旦新年音樂會,今年又將在國家音樂廳奏響悠揚的樂聲,今年陣容更加強,首度邀請奧地利施蒂利亞格格拉茲管弦樂團首席指揮陳美安擔任指揮,還有獨奏家、來自韓國的國際長笛天后崔娜卿同台合作,另一個大亮點就是朱宗慶打擊樂團也加入演出。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指出,樂團希望能讓全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每一年新年音樂會就是最重要的舞台,今年更為國際化,未來只會更精彩。李哲藝:『(原音)我們希望把新年音樂會國際級的IP,所以雖然前5年大部分都是我們台灣自己的不管是音樂或演奏家,但是2023年,我們邀請簡碧青,還有她的先生,其實也是瑞士國寶作曲家(Fabian Müller),已經往國際踏出第一步,速以今年我們更加勇敢踏出第二步,就是在獨奏家跟指揮家的部分都邀請國際級的音樂家,希望未來這個部分的方向,我們會努力讓更多事情發生在新年音樂會的舞台上。』

兩年前就允諾擔任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指揮的陳美安,對於能夠指揮家鄉台灣的音樂也備感榮幸。陳美安:『(原音)在台灣我們自己的領土上,自己引以為傲的音樂,可以用這麼一流的音樂、一流的音樂家,讓這樣的平台可以為台灣發聲,我覺得這是我作為一個台灣人,我覺得非常感動。』

過去就曾與灣聲樂團合作過的崔娜卿,也很開心參與台灣音樂盛會。崔娜卿:『(英文原音)台灣的音樂非常深情,充满了歌聲,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韓國聽到的傳統音樂和流行歌曲,很高興能和這麼多優秀音樂家們一起透過音樂連結在一起。』

2024灣聲樂團《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不只有原住民歌曲、還有台灣作曲家石青如譜寫的〈金色的詩歌〉,李哲藝為朱宗慶打擊樂團譜寫的〈六六大順〉以及〈弦舞〉打擊樂團版。下半場更以台灣人熟知的瓊瑤電影、電視主題曲為主,帶領觀眾進入瓊瑤的小說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