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立國聯手灣聲樂團 呈現台灣好聲音

  • 時間:2023-07-28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市立國聯手灣聲樂團   呈現台灣好聲音
台北市立國樂團將攜手灣聲樂團9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將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樂緣—TCO&灣聲》音樂會,打造三場精彩音樂饗宴。(北市國提供)

今年中秋前夕,台北市立國樂團將攜手灣聲樂團,9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樂緣—TCO&灣聲》音樂會,各場分別邀請于興義、曾維庸、李哲藝等三位國內知名指揮,打造三場獨特而精采的音樂饗宴。

北市國團長陳鄭港表示,北市國長期致力結合本土音樂人才與團體,打造繽紛多元、雅俗共賞的「台北之聲」;這理念恰與追求「古典音樂台灣化,台灣音樂古典化」的灣聲樂團十分相契,因而促成此次兩團的合作。

有關三場演出的內容特色?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指出,三場演出的曲目都與台灣的歷史文化、地理人文息息相關,9月22日的演出以北市國編制為主體,加入灣聲樂團的獨奏樂器,演出《眾神出巡》、《四月雨》等曲目,灣聲樂團首席梁茜雯也將以現代音樂手法詮釋鄧麗君名曲的《金色年代》小提琴協奏曲;最後則由北市國合奏選自作曲家關迺忠作品《台灣風情》第一樂章描寫台北繁華景象的〈台北調〉。

9月23日的演出以灣聲樂團編制為主體,獨奏部分加入國樂器;灣聲樂團將演奏傳世千年的琵琶古曲《十面埋伏》改編成弦樂團的版本開場;北市國琵琶首席鄭聞欣將呈現李哲藝根據歌仔戲曲調發想而創作的《絃上流雲》琵琶協奏曲;壓軸演出《龍門客棧》二胡協奏曲。

9月24日則是兩團共同合奏,將演出兩首由李哲藝以台灣情懷來創作的《一路走過來》和《我們在這裡》交響詩。

三場精彩演出8月1日在OPENTIX售票平台全面啟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