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灣聲樂團進駐「新家」 近千萬排練室聲響不輸國家音樂廳

  • 時間:2023-07-05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灣聲樂團進駐「新家」 近千萬排練室聲響不輸國家音樂廳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透露,位於民生東路的灣聲文創基地「新家」,擁有近千萬排練室,聲響不輸國家音樂廳。(江招倫 攝)

成立屆滿六年的灣聲樂團今天(5日)正式宣告進駐位於台北西華飯店後方的「新家」,除了擁有辦公室、會議室,更斥資近千萬台幣,打造排練室,聲響效果完全不書國家音樂廳,為樂團發展再跨出重要一步。

位於民生東路的灣聲文創基地以簡單的黑白色調組成,大門特別以提琴曲線為意象設計,地上兩層作為樂團辦公室與會議室,地下一層是約20多坪的排練室。

對於樂團的「新家」,音樂總監李哲藝相當滿意,特別是排練室,麻雀雖小,卻斥資近千萬找來專家做音場設計,聲響效果一點也不輸給國家音樂廳。李哲藝:『(原音)這個蠻重要的,因為整個團度才有辦法一起工作,我們之前沒有自己的地方的時候,排練伊的地方,辦公室一個地方,倉庫一個地方,全部都要分開來做,這上面的行政流程或者是時間,還有旅運,都相當麻煩,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在自己的地方完成,而且這個場地可以未來可以做專業錄音,所以還是我的生財工具。』

李哲藝透露,該基地向房東租用10年,初期不準備外租,仍以樂團排練為主,但每個月會有小型演出,他們有計算過,有了自己專屬排練室,可以增加樂團本身創作、排練與錄製工作的能量,樂團演奏水準也會提高,是非常值得的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