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上半年增強遏制體系 封鎖北韓威脅

  • 時間:2024-01-01 14: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尹錫悅:上半年增強遏制體系 封鎖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表新年致詞。(AP/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日)在新年致詞表示,今年上半年將完成強化韓美擴大遏制體系,徹底從根源封鎖北韓的核武、飛彈威脅。

尹錫悅今天在龍山總統辦公室透過直播向國民發表新年致詞,表示將透過人工智慧、結合人力操作及無人裝備的複合戰鬥體系、以及尖端科學技術讓南韓軍隊改頭換面,打造「科學技術強軍」。

面對北韓威脅,由狙殺鏈(Kill Chain)、韓版飛彈防禦系統(KAMD)及可攻擊北韓指揮部的大規模打擊報復作戰計畫(KMPR)組成的「三重防禦體系」也將加速建構。

尹錫悅強調,南韓必須擁有足夠力量,以維持真正且長久的和平,而非尋求僅依靠對方的善意維持屈從性和平。

同時,南韓政府將致力打造能讓所有國民安心的網路環境,全力保護國家重要機關及民間核心設施不受北韓等外來的各種網路威脅影響。尹錫悅表示,穩固安保狀態,才能成為自由經濟活動與安心日常的基石。

面對一年來國內外經濟不振,尹錫悅這次新年致詞多次重覆民生、經濟的重要性,矢言解決通膨、升息帶來的問題;就波動不斷的房地產問題,則表示將檢討增加都市內住宅供給、重建、重開發等項目問題,並加速進行,擴大符合1到2人小家庭趨勢的小型住宅供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