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紀念高級將領遭刺殺週年 墓地發生爆炸至少20死

  • 時間:2024-01-03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紀念高級將領遭刺殺週年 墓地發生爆炸至少20死
伊朗前指揮官遇害4週年儀式連環爆,造成嚴重死傷。(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官方媒體今天(3日)報導,伊朗一處墓地附近發生2起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這處墓地正在舉行儀式,紀念伊朗高級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2020年在美國的無人機襲擊中喪生。

伊朗國家電視台陸續報導這兩起發生在位於東南部克曼省(Kerman)墓地的爆炸,稱至少20人死亡。

伊朗半官方的「努爾新聞網(Nournews)」報導說,「通​​往該處墓地的路上有幾個瓦斯罐爆炸」。伊朗官方媒體引述當地一名官員的話說,「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因為瓦斯罐或是恐怖攻擊引起」。

伊朗國家電視台播出的新聞畫面可看到,紅新月會( Red Crescent)救援人員在儀式上救治傷者。

上百名伊朗人今天聚集在一起紀念蘇雷曼尼逝世4週年。部分伊朗媒體稱,至少有50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