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農曆年前4成8上班族想轉職 期待月薪4.9萬元

  • 時間:2024-01-05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調查:農曆年前4成8上班族想轉職 期待月薪4.9萬元
年關將至,人力銀行5日公布的調查顯示,有4成8上班族想轉職,期盼月薪能有新台幣4萬9,671元。示意圖。(資料照/Rti)

距離農曆年前剩下一個月,但不少上班族已開始醞釀轉職。人力銀行今天(5日)公布的調查顯示,有4成8上班族想轉職,期盼月薪能有新台幣4萬9,671元。至於企業要加薪多少才能慰留,基層員工大概要加薪5,690元,而基層主管的留才代價則高達8,537元。

茉涵:『(原音)目前就是主管拒絕跟我溝通,我有用信件或當面跟他說工作的問題,但他就說希望我不要有其他意見。』這位現年28歲的茉涵,擁有程式設計背景,但卻遇到能力不足的空降主管,交辦公事不清不楚、更拒絕與屬下溝通,還會刻意排擠她,讓她決定1月底要裸辭。

另外這位28歲的Harry,前一份工作是在電子產業擔任工程師大約一年六個月時間,月薪約7萬多,但準時下班卻惹來主管不悅,明知會損失15萬元年終獎金,去年底仍果斷遞出辭呈。『(原音)主管會用比較情緒性的方式要求我們責任制加班,所以比較不能接受。』

1111人力銀行在回收1,071份會員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顯示,有4成8上班族農曆年前想轉職,相較於2021年疫情爆發時的近9成,比例是明顯下降,可看出今年景氣相對穩定。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說:『(原音)會有這樣的落差是因為疫情時很多企業是沒有給年終獎金的,所以很多人會想年前轉職;那現在今年內需市場旺盛、景氣回穩,很多上班族會抱持觀望的心情,看一下年終獎金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離職。』

調查也顯示,農曆年前的這一波轉職,上班族期盼月薪能有4萬9,671元,至於若原公司有意慰留,需要加薪多少才會打消離職念頭?基層員工平均要加薪5,690元,而基層主管的留才代價則高達8,537元;不過也有25.4%表示加薪多少都不願意留下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