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屆世界聽障青運會1/16舉行 台灣代表團參賽並要帶回籌辦經驗

  • 時間:2024-01-12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首屆世界聽障青運會1/16舉行  台灣代表團參賽並要帶回籌辦經驗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左),將國旗授予本次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代表團團長林昭穎(右),期勉教練及選手攜手奮戰。(圖:教育部)

首屆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World Deaf Youth Games)將於1月16日至20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12日特別為代表團授旗,加油打氣。由於台北市爭取到2027第二屆世界聽障青運會主辦權,代表團此行也將觀摩聖保羅辦理賽事情形,帶回台灣參考。

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籌劃已久的首屆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是提供全球14歲至18歲聽障青年運動選手所參加的比賽,原訂於2023年舉行,因新冠疫情影響延到2024年1月,主辦城市也由原本美國華盛頓特區,改為巴西聖保羅市。

本屆賽會我國派出16名選手及7名教練在內的45人代表團,角逐田徑、游泳、羽球與三人制籃球等4項運動種類競賽,並配有隨行醫師、運動防護員及手語翻譯員等團本部人員協助各項參賽事宜。

教育部長潘文忠12日也特別為代表團授旗,並致贈加菜金,勉勵小將們能把握難得機會,在場內、場外都拿出最好的表現,並與國際聽障青年選手在國際賽場上交流、學習,擔任台灣最佳運動外交員。潘文忠:『(原音)大家可以把自己經常的訓練最好的成績呈現出來,相信不只是為個人能夠爭取最好成績,也一定會為台灣爭取最大光榮。』

由於台北市已經爭取到2027第二屆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代表團此行也將趁機觀摩、學習賽會辦理情形,作為籌辦經驗參考。代表團團長林昭穎:『(原音)除了我們出去參加比賽之外,就是我們即將在下一屆世界青年聽障運動會,我們當主辦國,所以所有的準備工作會在2027年舉辦,所以我們這次聖保羅的時候要收集觀摩各種大會資訊,帶回台灣錯為我們籌備委員會參考,非常重要。』

代表團12日晚間搭機出發前往聖保羅參加賽事,希望為國爭光凱旋歸國。

首屆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將於1月16日至20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前排中左一)12日特別為代表團授旗,加油打氣。(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