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宣布限制留學生數量 今年將大減35%

  • 時間:2024-01-23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拿大宣布限制留學生數量 今年將大減35%
加拿大限制留學生人數。(示意圖/pixabay.com)

加拿大22日宣布,立即實施一項為期兩年的國際學生簽證數量上限,並表示政府也將停止對部分研究生發放工作許可,企圖遏制創紀錄數量的新移民,他們被認為加劇了加拿大住房危機。

根據加拿大移民部的聲明,這個上限將把2024年批准的國際學生簽證數量限制在約36萬份,比2023年減少35%。

加拿大移民部長米勒(Marc Miller)說,聯邦政府將與負責監督教育系統的其他省政府合作,執行這項限制。

米勒說,實施這項上限的主要原因,是為了保護就讀大學的學生,並減輕住房與公共服務的壓力。這些大學通常採行公私合作夥伴關係,在高昂費用下卻提供不充足的服務。

米勒告訴記者,部分私人機構從國際學生身上獲利,透過經營資源不足的校園、缺乏對學生的支持,並收取高額的學費,卻又大幅增加國際學生的錄取數量。

米勒指出:「這也增加了對住房、醫療照護和其他服務的壓力」,他並補充說,較少的學生數量主要有助於降低房租價格。

快速成長的移民數量,已經對醫療照護、教育等公共服務帶來壓力,並推升住房成本。這些議題影響了自由派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支持率,民調顯示,如果現在舉行大選,杜魯道將會落敗。

去年第三季,加拿大的人口成長速度為逾60年以來最快,多數為學生的非永久居民數量成長至31萬2,758人,這是逾50年來以新高。

學生倡議團體加拿大學生協會聯盟(Canadian Alliance of Student Associations)批評這項上限。

加拿大學生協會聯盟倡議主任薩爾瑪西(Mateusz Salmassi)說:「最大的問題是…宣布上限是對住房危機的回應」,並補充說真正需要的是對國際學生提供更多支持與住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