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反戰前議員欲參選 克宮:不是蒲亭重大對手

  • 時間:2024-01-24 20: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反戰前議員欲參選 克宮:不是蒲亭重大對手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不認為納傑丁會是蒲亭的重要競爭對手。(圖:克宮)

俄羅斯自由派前議員納傑丁(Boris Nadezhdin)以反戰作為政見,尋求在3月的大選中挑戰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克里姆林宮今天(24日)對此表示,不認為納傑丁會是蒲亭的重要競爭對手。

俄羅斯將在3月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60歲的納傑丁目前正努力趕在1月底前,收集到10萬個連署簽名,以登記為候選人。

最近幾天,反對莫斯科所謂的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俄羅斯人,冒著嚴寒的天氣排隊,連署支持納傑丁。

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今天被問到,納傑丁是否是一名會對蒲亭構成政治威脅的競爭對手時表示:「完全不是,我們不認為他是競爭對手。任何公民如果符合條件,都有權競選總統。」

蒲亭自1999年底以來一直擔任總統或總理,普遍預計他將在3月的大選中贏得新的總統任期,再執政6年。

納傑丁支持者表示,連署數已經突破10萬關卡。納傑丁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獲得相當大的支持,但仍需要來自俄羅斯其他地區的更多支持,因為連署民眾需要來自全國至少40個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