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點名接任閣揆 林佳龍:新總統會依法組成最好執政團隊

  • 時間:2024-01-26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被點名接任閣揆 林佳龍:新總統會依法組成最好執政團隊
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資料照/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贏得2024總統大選,其首任閣揆人選備受關注。頻頻被外界點名為熱門人選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26日)表示,他與賴清德選後會針對新政局交換意見,但不涉及未來人事安排,且現在仍是蔡英文總統主政期間,他相信賴清德一定會依照憲法職權,組成最好的執政團隊,並針對社會關心的政策,加以落實。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並將於520就任,他任內的首位閣揆人選,備受關注。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都被點名是可能的熱門人選。

對此,林佳龍26日出席台灣智庫論壇時受訪表示,520是新總統的就職日,目前立法院新國會組成,會產生新的院長、副院長,但現在還是蔡英文總統主政期間,他相信賴清德一定會依照憲法職權組閣,組成最好的執政團隊。

林佳龍並提到,賴清德在當選當天的國際記者會上宣示,未來面對新國會,他會推動民主大聯盟,對於朝野的政見主張都會加以研議,有爭議的議題不會急著推動,社會關心的政策則會加以落實,他與賴清德都有對選後政局交換意見,但不涉及人事安排。林佳龍說:『(原音)選後大家都會對於政局交換意見,畢竟都在同個總統府辦公,但討論不涉及未來的人事,在政府交接期間,我是秘書長,依例由我負責交接業務,目前都在展開。』

至於民進黨此次贏得總統大選,但國會席次未能過半,尤其台中立委僅剩2席,桃園立委「團滅」,林佳龍說,投票結果所透露的民意值得政黨,特別是執政黨詳細去探討,新國會如何回應民意更是朝野要去努力的事,而特定選區的立委選舉結果也要檢討,做為未來施政的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