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網信辦擬祭嚴令 青少年晚間10點後不得上網

  • 時間:2023-08-02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網信辦擬祭嚴令 青少年晚間10點後不得上網
中國將於9月2日起禁止18歲以下的未成年者,在晚間10點至隔天早上6點的「禁止時段」期間,使用手機等移動設備上網。(微博)

根據北京今天(2日)公佈的新規定,中國兒童和青少年將被禁止在夜間上網,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數也將受到限制。

這些目的在打擊網絡成癮的限制措施預計將於9月2日生效,18歲以下的未成年者將被禁止在晚間10點至隔天早上6點使用手機等移動設備上網。

新規定包含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數的分級管理制度,例如8歲以下的兒童每天最多能使用40分鐘,16歲和17歲的青少年每天最多使用2小時等。

這項由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提出的新規定,是全球對兒少上網限制最嚴格的規定之一。

不過,如果家長同意,則可不受限制。

中國網信辦表示,新規定將「更好發揮互聯網的積極作用,營造良好網絡環境,預防和干預未成年人網絡沉迷問題,引導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網絡使用習慣」。

近年來,北京當局對國內科技業進行廣泛的監管,其中部分原因是擔心數位化對年輕人帶來的風險。

2021年,北京以打擊網路成癮為由,對兒童的線上遊戲時間祭出限制,並將新線上遊戲的審批作業凍結9個月,這項舉措打擊了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等許多公司的利潤。

今天宣布的這項決定顯示,北京方面對國內科技巨頭的監管打壓仍持續。

在中國網信辦宣布這項消息後,許多中國網路公司的股價今天應聲下跌,其中騰訊股價在香港市場下跌了3.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