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診斷罹癌後 英王查爾斯首次公開出行前往教堂

  • 時間:2024-02-11 21: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診斷罹癌後 英王查爾斯首次公開出行前往教堂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11日與妻子卡蜜拉(Camilla)王后抵達英格蘭東部聖瑪利亞瑪達拉教堂,並向在場民眾揮手。(AFP)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今天(11日)前往教堂,這是他自上周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並推遲一些活動以接受治療以來,首次進行的公開出行活動。

查爾斯國王身穿棕色大衣並撐著雨傘,與妻子卡蜜拉(Camilla)王后抵達英格蘭東部山均漢姆(Sandringham)的聖瑪利亞瑪達拉教堂(St Mary Magdalene Church),並向在場民眾揮手。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在5日宣布,75歲的國王查爾斯被診斷出患有一種未明確的癌症。在母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後,查爾斯繼任國王還不到18個月。

正在山均漢姆鄉村莊園度過時光的查爾斯在確診罹癌後,於10日發表一條消息,向祝福者表達感謝。

在接受治療期間,查爾斯推遲公開活動,但是仍計劃繼續擔任國王的大部分私人工作,包括每週接見首相和處理國家文書。

查爾斯國王1月在醫院住了3個晚上,接受良性前列腺肥大的矯正手術時,發現罹患癌症。除了確認不是前列腺癌外,白金漢宮尚未提供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