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抗議農民朝新德里推進 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 時間:2024-02-14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抗議農民朝新德里推進 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數百名印度農民因農作價格問題未能取得政府承諾,13日上街抗議朝新德里推進,並與當地安全部隊發生衝突。(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電視台播放的畫面顯示,試圖進入首都新德里的印度抗議農民今天(14日)連續第二天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安全部隊使用無人機向農民投擲催淚瓦斯彈。

數百名農民在13日乘坐滿載食物、寢具和其他物資的卡車和手推車,朝著新德里前進。在此之前,代表農民的工會與政府之間的談判,未能就大批農作物的最低價格問題取得政府的承諾。

抗議農民在旁遮普省(Punjab)和哈雅納省(Haryana)之間的兩省交界要道山布(Shambhu)遭到安全部隊阻攔。這處交界要道距離農民目的地的新德里約為200公里。

旁遮普農工鬥爭委員會(Punjab Kisan Mazdoor Sangharsh Committee)秘書長潘德赫(Sarvan Singh Pandher)告訴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我們希望總理站出來與農民談話。」

然而在此同時,政府呼籲農民們出面討論問題。

印度農業部長蒙達(Arjun Munda)今天告訴記者說:「我們將會繼續以建設性和積極的態度與農民工會對話。」

自2年多前印度北方農業省份農民進行一系列類似抗議活動以來,這次是最新一次抗議活動。距離全國選舉還有幾個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在全國選舉中尋求第三個任期,農民組成了一個具影響力的投票團體。

莫迪領導的政府在2021年農民抗議後廢除農業法,並且政府表示將成立一個小組,以尋找確保支持所有農產品價格的方法。

但是農民表示,政府在兌現承諾方面進展緩慢。

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公布的圖像顯示,與國家首都接壤的其他地區也設下嚴格的安全措施,警方已擺放一排排路障和水泥塊,上面覆蓋著鐵絲網,並且在旁邊放置的空貨櫃箱隨時準備做為障礙物。

其他影像也顯示,身穿防暴裝備的安全部隊已做好待命準備。

哈雅納省也暫停該省多個地區的行動網路服務、阻止群發訊息與停止軟體加密服務功能。暫停服務的時間直到15日晚上,理由是擔心這些服務可能被濫用來傳播「煽動性材料」和「虛假謠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