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紐部落大規模殺戮 至少64人曝屍荒野

  • 時間:2024-02-19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紐部落大規模殺戮 至少64人曝屍荒野
巴紐部落大規模殺戮,至少64人曝屍荒野。(示意圖 / 翻攝自Pexels.com)

巴布亞紐幾內亞警方今天(19日)表示,在巴紐高地發現了64具屍體,這是一連串和長期部落暴力有關的大規模殺戮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巴紐助理警察局長庫阿(Samson Kua)表示,在發現這些據信是18日凌晨伏擊的死者遺體後,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他們相信在灌木叢中還有一些屍體。

這起事件發生在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西北部600公里處的城鎮瓦巴格(Wabag)。

警方收到了據稱來自現場的影片和照片,看到路邊躺著被脫光衣服、血淋淋的屍體,並被堆放在一輛平板卡車的後頭。

這起事件被認為和ikin、Ambulin和Kaekin部落有關。

巴紐高地部落數世紀以來一直存有爭鬥,但自動武器湧入部落後已使得衝突更加致命、造成暴力循環的升級。

巴紐高地一直是部落暴力持續發生的地區,近年來發生了多起大規模殺戮事件。

巴紐政府則試圖鎮壓、調停、特赦、並採取一系列其他策略來控制暴力,但收效甚微。

巴紐軍方已在這個地區部署了約100名軍隊,但他們的影響力一直有限,安全部門的人數與火力都處於劣勢。

這些殺戮通常發生在偏遠山區,而宗族成員則發動突襲或伏擊來報復先前的攻擊,包括孕婦和孩童在內的平民,過去都曾被當作攻擊目標。

這些殺戮通常極為暴力,受害者被大刀砍傷、燒傷、遭到肢解或酷刑。

警方私下抱怨說,他們沒有資源來完成工作。由於警察的薪水很低,以至於一些最後落入部落手中的武器,是來自警察部隊。

反對巴紐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政府的人士,今天呼籲部署更多警察、並要求警察局長辭職。

巴紐人口自1980年以來增加逾倍,對土地與資源造成與日俱增的壓力,並加劇了部落的競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