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持續動盪不安 澳洲直升機駕駛在巴紐遭綁架

  • 時間:2024-02-26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持續動盪不安 澳洲直升機駕駛在巴紐遭綁架
一名澳洲直升機駕駛和2名其他工作人員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高地遭到綁架。(示意圖:Freepik)

巴布亞紐幾內亞警察首長今天(26日)表示,一名澳洲直升機駕駛和2名其他工作人員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高地遭到綁架。

巴布亞紐幾內亞警察首長曼寧(David Manning)說,「我們正著手儘快解決此事」,他證實了駕駛的國籍並補充說,警方正在因應此一事件。

這名駕駛和2名其它工作人員,據信是電信工作人員,在中部赫拉省(Hela Province)西薩山(Mount Sisa)附近被帶走。

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告訴法新社,澳洲「高級專員已被告知此事。」

他表示,警方和國防部隊已經前往這個地區。

近年來,巴布亞紐幾內亞動盪不安的高地發生一連串綁架與部落暴力事件,造成數百人喪生。

上星期,有超過50具遺體在路邊被發現,這是敵對部落間的衝突結果。

在2023年,一名紐西蘭考古學家和其他2人在這個最新事件附近的一處地點被人持槍挾持為人質。

在警方與綁架者經過一週密集的協商後,他們獲得了釋放,雖然精神受到傷害但身體看來未受傷。綁架者一開始要求100萬美元贖金,這對一個太平洋貧窮國家來說是一筆巨大的金額。

巴紐政府正在巨大壓力下要強化地區內的安全資源,並要遏制日益嚴重的無法治情況。

馬拉普說,「我希望告訴所有人,犯罪是不值得的,犯罪者最終會被捕或死亡,所以在我們說話時,很感謝協助警方的當地人士。」

警察首長曼寧表示,目前情勢細節仍在調查中,不過據信攻擊嫌犯「並非來自這個區域。」

他說,「我們正與社區領袖密切合作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