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第四度獲任國際廣播協會執委 持續在國際發聲

  • 時間:2024-03-15 2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第四度獲任國際廣播協會執委 持續在國際發聲
央廣外語部經理黃佳山(上圖右一)連任AIB國際廣播協會執委。

總部位在英國的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簡稱AIB)甫舉行兩年一任的執行委員遴選,代表臺灣對全球發聲的Rti中央廣播電臺,在全球優秀國際傳媒代表遴選盛會上,經過二輪投票,第四度當選執委,不僅肯定央廣在國際傳播領域的努力,也讓臺灣再次站上國際傳媒舞台。 

AIB為服務國際廣播媒體的非營利組織,會員包括全球知名媒體,如BBC(英國廣播公司)、NHK(日本放送協會)、DW(德國之聲)、VOA(美國之音)等。Rti央廣於1999年加入AIB,曾於2016、2020、2022年三度獲得執委席次,今年為第四度擔任AIB執委。本屆同時當選執委的媒體除央廣外,包含BBC、美國之音、新加坡新傳媒、澳洲廣播公司、法國廣播集團及土耳其國際電台等國際重要傳媒。

AIB執委在國際傳播界扮演重要的領袖角色,固定舉辦季會,每季召集執委們集思廣益,制定國際通用的傳播規範,並因應全球日新月異的科技變革所帶來假新聞、AI等重大議題討論對策。

Rti央廣第一屆AIB執委代表為去年甫退休的孫文魁研究委員,本屆獲選連任的央廣外語節目部經理黃佳山,為第三次獲推薦當選AIB執委。從事國際廣播工作數十年,他強調,未來仍會繼續推動臺灣及央廣在國際舞台的曝光率。央廣董事長賴秀如也表示,央廣認同AIB的理念,會積極參與AIB的各項國際活動,共同維護言論自由與創造媒體自主的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