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海監船闖我禁限制水域 管碧玲:政治性高 不樂見

  • 時間:2024-02-27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陸海監船闖我禁限制水域 管碧玲:政治性高 不樂見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中)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國快艇翻覆案之後,金廈水域情勢持續升高。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27日)證實,昨天中國海監船有1艘到我禁止水域、4艘到我限制水域,政治意涵高、試圖帶入釣魚台模式宣示主權,海委會非常不願意接受、也不樂見,管碧玲強調,中方這樣的連結對死者家屬不公平,應回到個案及家屬人道考量。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27日赴立法院會備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中國海監船闖我禁限制水域,管碧玲則認為,中方是引入釣魚台模式試圖宣示主權,但此舉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也引發國際關注。

管碧玲進一步強調,中國這樣的做法對於快艇翻覆案死者家屬並不公平,希望回到個案及人道層次談判,讓死者安息、家屬安心。管碧玲說:『(原音)2023年中國在釣魚台,他是高達352天都用這樣的方式在宣示主權,但是我們很希望中國這一次這樣的連結,對所有的家屬來說也是不公平的,因為在談判會場,我們也看到人道的關懷、以家屬為中心的談判,其實是比較不明顯的。』

至於快艇翻覆案,檢方是否正朝過失致死方向調查?管碧玲則表示,畢竟是2條人命,檢方朝過失致死方向調查正顯示台灣的法治精神,但是否真的能成立要視全案調查結果,她會保持不偏不倚、大公無私的態度,讓檢察官還原真相。

有關外界質疑管碧玲對黨內立委下指導棋、對全案口徑一致,管碧玲則澄清,她並沒有打擾本屆立委,而是向過去的立委同事解釋什麼是「三無船」,希望能夠回到這個爭議基礎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