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士基警告:紅海航線中斷可能持續到下半年

  • 時間:2024-02-27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馬士基警告:紅海航線中斷可能持續到下半年
全球大型航運集團馬士基(Maersk)。 (網路圖片)

全球大型航運集團馬士基(Maersk)今天(27日)警告說,紅海航線的貨櫃運輸中斷將會持續到今年下半年,運往美國的貨物也將出現嚴重擁堵和延誤。

在葉門什葉派武裝組織「青年運動」(Houthi)對紅海航行的商船發動攻擊後,全球主要貨櫃運輸公司已從紅海和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轉向繞過非洲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的較長航線。

馬士基北美地區總裁范德史登(Charles van der Steene)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為紅海航線中斷局勢持續到今年下半年做好準備,並在供應鏈規劃中,增加更長的運輸時間。」

全球航運貿易領頭羊的馬士基表示,由於船舶繞行南部非洲航線較長,該公司增加了大約6%的船舶運輸力,以抵消貨運延誤的問題。

這家總部位於哥本哈根的公司也告訴客戶,包括沃爾瑪(Walmart)和耐吉(Nike)等零售巨頭,為更高的供應鏈成本做好準備。更長的航行時間已使得運費上漲。

范德史登說:「許多客戶將單位成本納入預算,如果這種波動性導致情況發生根本性變化,可能會對總體成本產生重大影響。」

馬士基表示,非洲各地的航行時間較長,也意味著開往美國東海岸的船隻會出現嚴重延誤,建議客戶考慮在墨西哥、太平洋西北地區和洛杉磯等其他港口運送貨物前往美國東海岸。

馬士基指出,加州奧克蘭(Oakland)的嚴重擁塞也導致返回亞洲提貨的貨櫃船出現延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