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漁船被海盜劫持 印度海軍出手解救

  • 時間:2024-03-30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漁船被海盜劫持 印度海軍出手解救
據印度海軍29日發布聲明,名為「Al-Kambar 786」的伊朗漁船是在3月28日於葉門索科特拉島西南海域航行時,遭到海盜登船劫持。(翻攝自印度海軍社群平台X「SpokespersonNavy」)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印度海軍表示,29日在阿拉伯海從9名武裝海盜手中,解救一艘被劫持的伊朗漁船,並且船員們都安然無恙。

根據印度海軍在29日晚間發布的聲明,這艘名為「Al-Kambar 786」的伊朗漁船是在3月28日於葉門索科特拉島(Socotra)西南海域航行時,據報當時遭到海盜登船劫持。

印度海軍表示,這艘漁船被巡邏艇「蘇米達號」(INS Sumedha)和「特里蘇爾號」(INS Trishul)攔截,並在歷經「超過12個小時的密集強制戰術」運用下,才迫使漁船上的海盜投降。

聲明表示,漁船上的23名巴基斯坦籍船員平安無事。

聲明中寫道:「印度海軍專家團隊正在對漁船進行徹底的消毒與適航性(seaworthiness)檢查,以便將漁船及船員護送到安全區域,並恢復正常的捕魚活動。」

印度海軍上週表示,印度軍艦已對18起海上事件做出因應行動,並輪流部署21艘艦艇和5,000名人員,登上與調查超過1,000多艘船隻,並且在最近對抗海盜的空前行動中,部署超過10多艘大型軍艦。

自去年11月以來,西方部隊重點保護紅海上航行的商船,免於遭到伊朗撐腰的葉門什葉派武裝組織「青年運動」(Houthi)攻擊,海盜利用這樣難得的機會,已實施或是企圖犯下20多起劫持海上商船或漁船事件,導致海上保險與安保成本上升,進一步加劇全球航運業者的營運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