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中央司令部:美軍摧毀青年運動一枚地對空飛彈

  • 時間:2024-03-02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中央司令部:美軍摧毀青年運動一枚地對空飛彈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圖:@CENTCOM X)

路透社今天(2日)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宣布,美軍1日擊落一枚屬於葉門什葉派武裝組織「青年運動」(Huthi)的地對空飛彈,理由是這枚飛彈對美國飛機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

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武裝份子控制著飽受戰爭蹂躪的葉門大部分地區,自從去年11月中旬以來,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不斷以無人機和飛機攻擊紅海上航行的國際商船,並聲稱這是為了在以色列對加薩發動的戰爭中,聲援受難的巴勒斯坦人民。

美國正在帶頭組建一支海軍聯盟,以保護這條重要國際水道上航行的船隻,並單獨或與英國一起對青年運動武裝份子控制的領土發動空襲。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1日下午,美國「部隊對一枚青年運動準備發射的地對空飛彈進行自衛打擊」,並接著說,它「確定這枚飛彈對該地區的美國飛機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

報告接著說,青年運動武裝份子1日晚上向紅海發射一枚反艦飛彈,但是「沒有對任何船隻造成影響或損壞」。

根據聯合聲明,美國和英國軍隊在上週末對葉門8個地點的18個青年運動武裝份子目標進行攻擊,其中包括武器儲存設施、攻擊無人機、防空系統、雷達和一架直升機。

青年運動的官方通訊社報導,美英的攻擊造成1人死亡、8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