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杜洛:委內瑞拉朝野選舉協議「已進加護病房」

  • 時間:2024-01-26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杜洛:委內瑞拉朝野選舉協議「已進加護病房」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X平台)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5日針對一項他形容為對他的「謀叛」做出警告,表示一項有關和反對派就舉行大選所達成的協議,正處於破裂的危險中。

委內瑞拉政府去年和反對派在巴貝多的會談中達成一項協議,將在今年下半年舉行選舉。這項協議使得美國暫時放寬對這個出口原油國家的石油制裁。

美國官員強調,這項放寬措施取決於委內瑞拉解除對反對派參與公職的禁令、釋放政治犯、以及「被不公正拘留的美國人」。

委內瑞拉尚未解除對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前議員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的禁令。

馬杜洛本週表示,對他和高階政府官員的「謀叛」已在去年被破獲,有30多名文職和軍方官員遭到拘留。

美國官員後來表示,美方關切這項包括對反對派成員在內的逮捕行動。

馬杜洛25日在國營電視轉播中說,「今天,巴貝多協議受到致命傷害,它們正在加護病房,它們被刺傷、踢傷」。

他並補充說,「希望我們能拯救這項巴貝多協議,而且透過對話,在國家共識上達成真正的全面協議」。

委內瑞拉政府逮捕反對派成員,可能使這項協議處於險境、並導致很快恢復制裁。逮捕反對派人士也對馬查多的選舉機會造成威脅,她已在23日組成一個聯盟,要為她的競選進行動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