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感冒未癒 公開演講持續被限制

  • 時間:2024-03-06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教宗感冒未癒 公開演講持續被限制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6日)表示,他仍在感冒中,所以他再次受到限制無法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進行每週教宗講話,而是由他的一名助理代唸預先準備的演講稿。

方濟各告訴前往聆聽他講話的群眾,如此安排的理由「是因為我仍在感冒中,我沒有辦法好好的閱讀。」

不過,他在活動結束時做了短暫的講話,向部份信徒問好,並祈求烏克蘭、中東與其它戰爭地區的和平。

過去2個星期以來,87歳方濟各的健康一直成為議題,迫使他必須取消部份活動並且避免閱讀一些演講。

梵蒂岡(Vatican)在2月24日表示,方濟各感染了中度流感。上個星期,方濟各曾短暫的前往羅馬一處醫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他在2日表示,他出現支氣管炎。

教宗上星期對一般公眾的講話也是指派助理代唸講稿。當時群眾是在室內集會,而今天則是在戶外進行。羅馬今天的天氣相當溫和。

走路有些困難的方濟各一如慣例地搭乘他專屬的「座駕」(Popemobile),抵達聖伯多祿廣場,並拄著枴杖走到他的座位,精神看起來相當不錯。

除了健康問題,教宗一直很忙碌,他在2日會見了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並在3日再次請求結束加薩(Gaza)的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