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籲烏「舉白旗」談和掀波瀾 德外長批不理解

  • 時間:2024-03-11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籲烏「舉白旗」談和掀波瀾 德外長批不理解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1日)報導,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針對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呼籲烏克蘭與莫斯科談判進行尖銳批評,稱她不「理解」教宗的立場。

教宗方濟各日前在接受瑞士電視台的一項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應該「有舉白旗進行談判的勇氣」,在國際上引發了軒然大波。

貝爾博克10日晚間在德國第一公共電視台(ARD) 的一個脫口秀節目上說:「我不理解。」

貝爾博克說:「我認為有些事情只有親眼所見才能理解。」自戰爭爆發以來,貝爾博克曾多次前往烏克蘭訪問。

貝爾博克說,當與因戰爭而受苦的烏克蘭兒童交談時,「我問自己:教宗在哪裡?教宗必須知道這些事情。」

貝爾博克表示,如果烏克蘭及其盟友「現在不展現力量,就不會有和平。」

她補充說:「我們必須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盡一切努力確保它能夠保衛自己。」

德國是烏克蘭第二大軍事援助供應國,僅次於美國。

教宗稍早指稱,烏克蘭應該擁有所謂的「舉白旗」的勇氣,透過談判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基輔對此作出憤怒的回應,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基輔「永遠」不會投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對此番呼籲進行了回擊。

澤倫斯基在10日晚間的一項演說中表示,當俄羅斯入侵時,各種信仰的烏克蘭人都站出來保衛自己的國家。

「基督徒、穆斯林、猶太人—每個人…他們透過祈禱、對話和行動支持我們。」

「這才是教會的精神—與人們站在一起。而不是在2,500公里之外,在一個想要活命的人,和一個想要毀滅你的人之間進行虛擬調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