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蒲亭與習近平10月在北京會面

  • 時間:2023-09-19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蒲亭與習近平10月在北京會面
俄羅斯表示,蒲亭與習近平10月在北京會面。(資料照/克宮)

俄羅斯今天(19日)表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於10月前往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這將是國際刑事法院(ICC)對蒲亭發出逮捕令以來,這位克里姆林宮領導人的首次出國訪問。

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表示,在西方企圖遏制俄羅斯與中國的情況下,俄中應該深化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帕特魯舍夫在莫斯科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時所說的話:「在10月份,我們期待俄羅斯總統蒲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進行徹底的雙邊會談。」

習近平在3月高調訪問莫斯科時,邀請蒲亭出席10月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此外,就在習近平3月訪問莫斯科的前幾天,國際刑事法院以「非法遣送」烏克蘭兒童到俄羅斯的行為,對蒲亭發出逮捕令。但是莫斯科否認指控。

克里姆林宮表示,逮捕令是西方敵視俄羅斯的證據,俄羅斯也對發出逮捕令的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與法官提起刑事訴訟。

帕特魯舍夫是蒲亭的親密盟友,他表示俄羅斯希望發展與中國的關係。

帕特魯舍夫說:「俄羅斯致力於逐步發展和加強俄中關係。」他接著指出,兩國擁有「全面夥伴和戰略合作關係」(comprehensive partnership and strategic cooperatio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