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虐童案 藍委質疑事發3個月來衛福部無作為

  • 時間:2024-03-14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虐童案 藍委質疑事發3個月來衛福部無作為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中)、賴士葆(左)、羅智強(右)今天(14日)召開「虐童案衛福部推卸責任,薛瑞元出來面對」記者會。(趙婉淳 攝)

台北市1歲多男童受虐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14日)表示,北市府在案件發生後,隨即兩度向衛福部通報,但衛福部直到社會壓力炸鍋,才通知北市府在15日召開專案諮詢會議,質疑事發後3個月來,衛福部毫無作為。

台北市劉姓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新北1歲多男童,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引發關注。衛福部將在15日邀請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兒福聯盟共同召開「台北市劉姓托育人員疑似虐嬰事件專案諮詢會議」,討論事件發生始末、檢討結果及未來策進作為,並請各單位針對現行制度如何加強橫向網絡合作機制提供意見。

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4日表示,台北市政府去年底在事件發生後,兩度通報衛福部,並反映要啟動「「衛生福利部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小組實施計畫」,完全按照SOP去做,但衛福部認為保母不符合該實施計畫規定,因此未召開任何會議,也沒有相關檢討報告。

王鴻薇說,衛福部直到社會壓力炸鍋,3月才通知台北市,3月15日將召開專家諮詢會議,但也不清楚該會議是否為檢討會議。王鴻薇也記者會上,列舉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的發言,質疑都在為中央卸責,只會做政治語言,完全沒有人有勇氣面對事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