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辭職的選項只是「一個遙遠的假設」

  • 時間:2024-03-14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教宗:辭職的選項只是「一個遙遠的假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新書中透露,他無意辭職。(AFP)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今天(14日)刊登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新書摘錄內容,方濟各在書中表示他無意辭職,並感覺自己的健康狀況良好,足以讓他繼續教宗的職務。

教宗在其新書「生活—我在歷史裡的故事」(Life - My Story in History,暫譯)一書中說:「這是一個遙遠的假設,因為我沒有足夠嚴重的理由讓我考慮放棄。」這本新書是根據對教宗的採訪撰寫而成,預計將於3月19日在義大利出版。

教宗方濟各現年87歲,近年來身體越來越虛弱,需要依靠輪椅或拐杖行動。最近經常罹患支氣管炎或感冒,導致他不得不限制一些公開講道。

儘管如此,教宗仍在書中打消外界對自己狀況的疑慮。

教宗說:「感謝上帝,我仍有健康的身體,並且如果上帝保佑,還有很多計劃有待實現。」他重申,只有在身體出現「嚴重障礙」的情況下,他才會考慮放棄。

方濟各的前任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是大約600年來第一位以年老壓力為由而辭職的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13年2月辭職,當年85歲,此後又活了將近10年,於2023年辭世,享耆壽95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