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wanPlus與德法公視合作 《亞洲節拍心電圖》11/11全球首播

  • 時間:2023-10-29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TaiwanPlus與德法公視合作  《亞洲節拍心電圖》11/11全球首播
林強參與《亞洲節拍心電圖:台北與北京的電音狂想》拍攝,提及當年受本土意識啟蒙,用台語唱出我是台灣人。(TaiwanPlus提供)

台灣第一家英文媒體TaiwanPlus與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首次合作籌拍,由飛望影像公司、ZORBA公司製作的電音紀錄片《亞洲節拍心電圖:台北與北京的電音狂想》(BPM ESCTASY: The Techno Wave Between Taipei and Beijing )將於11月11日全球首播,該紀錄片呈現台北、北京兩座城市電音藝術家在後疫情時代,如何在種種限制中尋找縫隙,持續電音豐沛的創作與能量。

TaiwanPlus執行長余佳璋表示,近年來台灣受到地緣政治影響,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德法公視為此也曾製播台灣議題紀錄片,團隊也多次來台採訪相關議題,此次雙方首度合作,更是讓台灣被世界看見的最好機會。

《亞洲節拍心電圖:台北與北京的電音狂想》由法國導演Olivier Richard執導,片中藉由訪談及拍攝兩地多名DJ的日常生活,透過個人式敘事及影像,刻劃兩地電音創作者豐沛的文化活力,同時面臨疫情流行、中國政策緊縮等生存限制下,兩地的電音創作者如何持續向世界展現創造力。

台灣部分,榮獲多次金馬獎電影配樂製作人、台灣電子樂先驅的林強特別現身受訪,分享他的觀察。其他受訪的台灣音樂人,還包括亞洲頂尖電子音樂家之一的Elvis.T、致力創作融合原住民及電音元素的DJ汝妮、曾獲得金音獎最佳電音歌曲獎Sonia Calico等知名音樂創作人,透過本片向全球呈現台灣當代電子樂自由奔放的文化地景。

《亞洲節拍心電圖:台北與北京的電音狂想》共四集影片,11月11日起在TaiwanPlus官網TaiwanPlus Docs YouTube頻道獨家上映,台灣觀眾則可以於11月4日南方影展戶外首映搶先觀看,屆時導演Olivier Richard與法國製片也會再次來到台灣,映前也將邀請參與本片拍攝的DJ Sonia Calico現場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