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尤莉雅籲俄大選日集體抗議 選票寫上納瓦尼或投蒲亭對手

  • 時間:2024-03-06 1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尤莉雅籲俄大選日集體抗議 選票寫上納瓦尼或投蒲亭對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今天(6日)呼籲俄羅斯人,在3月17日俄羅斯大選投票日發起抗議活動,將選票投給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對手,或者寫上納瓦尼的名字。

尤莉雅在公布於YouTube的一段影片中表示,在上週上街參與她丈夫葬禮的大批群眾為她帶來了希望。

納瓦尼2月16日在偏遠的北極圈監獄猝逝,本月1日在莫斯科南部舉行喪禮,下葬於莫斯科河(river Moskva)河岸邊的波利索瓦(Borisovo)公墓,民眾持續前往納瓦尼長眠的墓地表達悼念,墳上堆滿了民眾帶來的鮮花。

尤莉雅敦促人們參加3月17日的集體抗議行動,納瓦尼在去世前不久也曾提出這個想法,也就是人們在大選投票日的同一時間在全國各地的城市集體抗議,以避免被捕的風險。

尤莉雅說:「我們需要利用選舉日來表明我們的存在,我們有很多人。我們是真實、活生生的人,我們反對蒲亭。你們需要在同一天的同一時間,也就是3月17日正午來到投票站 。」

「接著下一步是什麼?選擇權在於你。你可以投票給蒲亭以外的任何候選人。你可以毀損選票,你可以在上面用大寫字母寫上『納瓦尼』,即使你看不到投票的意義。無論如何,你可以出現在投票站一下,然後轉身回家。」

尤莉雅矢言繼承丈夫的遺志,在納瓦尼過世後她曾多次在西方政治場合高調亮相,包括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和歐洲議會發表演說。

克里姆林宮強烈否認關於蒲亭謀殺納瓦尼的指控,並拒絕對納瓦尼之死和葬禮的公眾反應發表評論。納瓦尼的死亡證明稱他是自然死亡,享年47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