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唐鳳預錄影片現身民主峰會 中國怒批南韓邀請台灣

  • 時間:2024-03-18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唐鳳預錄影片現身民主峰會 中國怒批南韓邀請台灣
中國針對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在會上發表未經事先宣布的視訊演說譴責南韓。(圖:翻拍數位部推特)

美國支持的全球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今天(18日)起在首爾召開3天的會議,路透社報導,中國針對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在會上發表未經事先宣布的視訊演說,譴責南韓。

唐鳳在第三屆民主峰會上表示,台灣遭受到不成比例的協同網路攻擊。台灣願意,並且能夠與所有利益相關者合作,確保人工智慧(AI)以安全和永續的方式發展。

晶片對AI技術應用不可或缺,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的主要供應商。

民主峰會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起,目的在尋找阻止全球民主倒退,以及權利和自由受侵蝕的方法;本屆峰會18日到20日在首爾召開。

中國堅決反對南韓邀請台灣與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並敦促首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為台獨勢力提供拉抬聲勢的平台。」

台灣和南韓當局均未在事前宣布唐鳳將參加這項活動。

台灣外交部表示,唐鳳的演說是以預先錄製影片方式發表。介紹唐鳳致詞影片的南韓主持人表示,她是以這項議題專家的私人身份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