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援基層醫師罷工 南韓醫學院教授削減門診時間

  • 時間:2024-03-25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聲援基層醫師罷工 南韓醫學院教授削減門診時間
聲援基層醫師罷工,南韓醫學院教授削減門診時間。(示意圖/iStock)

南韓醫學院教授主治醫師表示,他們將從今天(25日)削減他們的值勤時間來聲援基層醫師。為了抗議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的招生名額,基層醫師已經罷工超過1個月。

韓國醫學會(Korean Medical Association)會長金昌洙(Kim Chang-soo,暫譯)表示:「很顯然增加醫學院招生名額不只將破壞醫學院的教育,還會導致我們國家醫療體系的崩潰。」

金昌洙指出,醫學院教授將開始縮減門診時間,只專注在急救和重症病患,同時有部分教授將提交他們的辭呈。

這場罷工是基層醫師為了抗議從2025年開始,增加醫學院每年招生名額的計畫,這場罷工迫使幾家醫院拒絕接受病患,並延後執行手術。

南韓政府表示,為了解決世界上高齡化速度最快國家之一的醫生短缺問題,這項計畫至關重要;但批評者表示,當局應優先聚焦在改善基層醫生的工作條件。

自2月20日以來,基層醫生一直在罷工,而將醫療改革作為其標誌性政策舉措之一的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誓言,不會在實施招生計畫方面讓步。

南韓政府也威脅要吊銷這些罷工醫生的執照,但尹錫悅24日顯然尋求較為和解的方法,並敦促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在處理停職問題上尋求「靈活措施」。

尹錫悅辦公室表示,他也下令總理成立一個「建設性協商機構」,與所有醫療專業人士進行對話。

3月15日公佈的蓋洛普(Gallup)民調顯示,38%的人表示政府在處理醫師的反對和醫師罷工造成的醫療缺口方面做得很好,49%的人則表示「做得不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