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主持聖枝主日彌撒 臨時取消講道不尋常

  • 時間:2024-03-25 14: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教宗主持聖枝主日彌撒 臨時取消講道不尋常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4日在主持聖枝主日(Palm Sunday)彌撒時,在最後一刻取消對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的數萬多名信友講道,但繼續主持禮儀活動。

最近幾周,87歲的教宗一直飽受支氣管炎和流感的折磨,已委派一名助手為他宣讀講稿。但在24日,他準備好的講稿根本沒有被宣讀。

在聖枝主日這種重大活動中完全跳過講道,是非常不尋常的。聖枝主日代表著聖周的開始,這是復活節前的最繁忙時期。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外界本預期教宗方濟各將在禮儀活動進行至一半時講道。然而,在現場陷入沉默數秒後,梵蒂岡方面宣布,教宗方濟各決定不講道。身穿紅色祭披的教宗接著繼續主持彌撒,並宣讀彌撒部分內容。

梵蒂岡並沒有解釋原因。梵蒂岡電視台的報導只展示了幾分鐘的人群,而不是教宗的特寫鏡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