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振經濟 德國通過4年期320億歐元企業稅減計劃

  • 時間:2023-08-30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重振經濟 德國通過4年期320億歐元企業稅減計劃
德國內閣30日批准一項為期4年的320億歐元減稅計劃,目的是重振陷入停滯的德國經濟。(圖:Pixabay)

德國內閣今天(30日)批准一項為期4年的320億歐元(約為347.7億美元)減稅計劃,目的是重振陷入停滯的德國經濟。在這項減稅計劃中,包括為企業的綠色投資成本補貼15%的費用。

德國內閣通過的減稅計劃仍需要獲得德國國會通過,並取得各邦政府的批准。這項減稅計劃是德國執政三黨聯合政府的最初計劃經折衷後的版本,減稅計劃也將涵蓋數位基礎設施的投資成本。

這項減稅計劃每年約減稅70億歐元,在德國4兆歐元經濟的範圍內是合適的措施;不過,經濟學家和企業協會批評減稅的力度不夠。

此外,在這項減稅計劃中,對企業的其他好處包括取得更慷慨的折舊減記(depreciation write-down)機會。

這項減稅計劃獲得自由派的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支持,原本預定於2週前通過,但是遭到綠黨的德國家庭事務部部長帕斯(Lisa Paus)阻撓。帕斯希望為一項新的全面兒童撫養計劃,取得數十億美元預算。最後在各黨協商後,減稅計劃在28日以縮減規模的形式通過。

德國經濟第二季陷入停滯,並未顯示從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經濟出現負成長而陷入衰退後,邁向復甦的跡象。德國經濟在2022年第四季萎縮0.4%,2023年第一季再縮減0.1%,連續兩季萎縮通常被定義為經濟衰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