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辦指綠對兩岸無能焦慮 綠籲馬辦不要眼裡只有中國

  • 時間:2024-04-02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馬辦指綠對兩岸無能焦慮 綠籲馬辦不要眼裡只有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遭質疑接待規格遭矮化、赴美國列為不受歡迎企業參訪是當中國統戰的工具。(圖:中央社)

針對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蕭旭岑質疑,民進黨指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參訪大疆無人機、騰訊等中國企業是當中國統戰的工具,這種批評是顯示民進黨對兩岸關係無能的焦慮感;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回應指出,大疆無人機所造成的資安問題,是國際所關注的事情,呼籲馬辦多瞭解國際社會所關心的議題,不要眼中只有中國、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遭質疑接待規格遭矮化、赴美國列為不受歡迎企業參訪是當中國統戰的工具。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2日)表示,這種批評顯示民進黨對兩岸關係無能的焦慮感,違反台灣人民的利益。他並指民進黨志願降格成為強權的籌碼,將台灣推向險境,才是台灣當前最大的問題。

而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受訪時則回擊,強調馬英九此次赴中訪問,才是自願成為極權的樣本與棋子。

洪申翰說,關於使用大疆無人機所帶來的資安問題,不是只有台灣在討論,國際上也很關心,他希望馬辦應該要多瞭解國際社會到底關心什麼事情?又如何看待中國?不要眼中只有中國、只有習近平。

洪申翰並說,習近平設定的政治前提,逼台灣接受,馬辦現在眼中卻只有中國、只想跟中國、習近平走,這樣的做法才是真正的出賣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