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假下雪真圖利 示威者抗議2026米蘭冬奧破壞環境

  • 時間:2024-02-11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假下雪真圖利 示威者抗議2026米蘭冬奧破壞環境
示威人群高舉寫著「假下雪,真圖利」(Fake Snow Real Profit)的標語。(路透社/達志影像)

大約有300名示威者10日在義大利米蘭遊行,抗議將於2026年在義大利北部舉行的冬季奧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抗議活動是由一個自稱為「無法永續奧林匹克委員會」(Unsustainable Olympics Committee)的團體所主辦。示威人群高舉寫著「假下雪,真圖利」(Fake Snow Real Profit)的標語。

2026冬季奧運將在義大利北部兩個地點舉行,分別是米蘭和知名滑雪勝地柯蒂納戴比索(Cortina d'Ampezzo)。

示威者表示,由於需要建設一些比賽場地,大片地區將遭受破壞。

抗議者卡塔尼亞(Elio Catania)說,「與體育和道路基礎設施有關的專案尚未開始…仍然可以被阻止,也是因為他們永遠不會為2026年冬奧做好準備」。

義大利經濟部長喬傑堤(Giancarlo Giorgetti)上周表示,他越來越擔心將於2026年2月6日至22日舉行的冬奧籌備工作,將會延遲。

義大利當局剛剛與一家建築公司簽署了一項協定,將在柯蒂納戴比索建造一條滑雪道,目的是解決長期存在的延誤和不確定性。

義大利日益暖化的冬天,也使得不求助人工造雪想要保證積雪覆蓋,變得更加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