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擊樂結合京劇代表作 「木蘭」台灣再現

  • 時間:2017-10-23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擊樂結合京劇代表作 「木蘭」台灣再現
朱宗慶打擊樂團結合擊樂與京劇的經典之作「木蘭」,年底展開全台巡演。(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打擊樂團結合京劇的代表作「木蘭」近幾年在國際演出時大獲好評。睽違4年後,今年11月、12月「木蘭」將再度返台展開全台巡演。藝術總監朱宗慶期待這樣的演出可以被更多台灣人看見,欣賞台灣多元藝術融合的展現。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製作演出,作曲家洪千惠、導演李小平以及京劇名伶朱勝麗等重量級藝術家聯手演繹的擊樂劇場「木蘭」,是以中國傳奇人物「花木蘭」為創作題材,並融入京劇元素的跨界作品。2010年,「木蘭」首度嘗試,2013年為國際巡演打造全新版本,今年6月再應「契訶夫國際劇場藝術節」邀請,前往莫斯科演出,謝幕時全場掌聲不歇,媒體更給予高度讚賞。
藝術總監朱宗慶指出,樂團30多年來做了很多跨界嘗試,包括與戲劇及舞蹈的合作,「木蘭」這部作品確實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的經典之作,不只有故事、佈景、表演,更把京劇諸多元素都融合得非常好,尤其看著這個作品受到國外觀眾的喜歡,證明了台灣的多元藝術整合確實可以打動人心。朱宗慶說:『(原音)台灣的多元,台灣有太多可能性,藝術整合可以做到這樣,那個東西是可以打動人心的。』
朱宗慶強調,「木蘭」的成功並非一夕間突然出現,而是樂團30多年來的摸索累積的成果,或許也可以給年輕一代帶來一些刺激和經驗的分享。
「木蘭」的成功讓朱宗慶樂團受邀到更多地方演出,但由於製作龐大,若要走到國際,就需要更多經費支持,因此,朱宗慶打擊樂團也希望嘗試規模相對小一些的作品,像是明年他們就計劃和劇場導演王嘉明及小說家吳明益合作,製作演出一場融合文學的擊樂劇場作品,為打擊樂帶來更多演出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