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韓即將會談 北韓公布5人代表團名單

  • 時間:2018-01-07 15: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韓聯社、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兩韓即將會談 北韓公布5人代表團名單
圖為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停戰村(AFP)
在日本審慎歡迎南北韓即將重啟會談之際,南韓統一部今天(7日)表示,北韓已經送來9日兩韓高層會談的代表團名單。
南北韓5日同意召開兩韓2年多來第一次官方對話,預料將商討北韓參加下個月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
統一部指出,南北韓代表團預定在板門店停戰村開會,北韓的代表團長為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Ri Son-gwon),另外4名成員分別是: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副委員長田鐘秀、體育省副相元吉宇、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黃忠誠,以及民族奧運組織委員會委員李景植。
至於南韓方面的5人代表,包括團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以及統一部次官千海成、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盧泰剛、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安文鉉,以及平昌冬奧會暨東殘奧會組委會企劃事務次長金起弘。
韓聯社指出,過去南北韓部長級會談的代表團,一般都由部長級官員擔任團長,其餘多為司局級官員,但這次代表團又包括2名副部長級官員,實屬罕見。
統一部官員指出,這次兩韓派出的代表團級別相當。雙方將探討北韓參加平昌冬奧事宜,並就改善兩韓關係交換意見。官員同時表示,雙方也將繼續通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商討兩韓高級別會談相關事宜。
所謂板門店聯絡管道,指的是兩韓在板門店停戰村所設的熱線。這條熱線維持作用到2016年2月,當時雙方為了共同營運的開城工業區出現齟齬,工業區後來關閉,彼此關係惡化,熱線也告中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遞出橄欖枝,不但提議派代表團參加南韓平昌冬奧,並下令恢復兩韓之間的聯絡管道,兩韓熱線因而在3日下午重啟,雙方交談了20分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