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突尼西亞動盪逮200多人 撙節措施惹民怨

  • 時間:2018-01-10 21:47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突尼西亞採行撙節措施引發人民怒火。在第二個動亂夜晚過去後,內政部今天(10日)表示,在國內多個地區的衝突中,有超過200人被捕、數十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內政部發言人奇巴尼(Khalifa Chibani)告訴當地電台,49名警察在全國各地的衝突中受傷,逮捕206名「麻煩製造者」。
數個城市夜晚都部署了警察和軍隊,包括首都突尼斯西方30公里的泰布勒拜(Tebourba),當地1名40多歲男子8日晚間死於示威動亂,葬禮之後有數百名年輕人走上街頭。
警方堅稱他們沒有殺害這名男子,驗屍報告尚未公布。
南部加夫薩市(Gafsa)、中部的卡塞林(Kasserine)以及希迪布濟德(Sidi Bouzid)也傳出動亂。希迪布濟德是引發2011年阿拉伯之春起義的抗議起源地。
社運人士和政治人物譴責今年開始調漲增值稅、採行社會捐,在實施艱難新預算的同時,突尼西亞已經出現好幾天的示威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