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暴力抗議加劇 突尼西亞派兵至各地

  • 時間:2018-01-11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暴力抗議加劇 突尼西亞派兵至各地
突尼西亞近日爆發示威民眾在多個城鎮的暴力抗議,對物價、加稅與高失業率表達不滿,但是因為示威演變成動亂,有超過300人被捕,突國政府並在多座城市部署軍隊,嚴防再爆發重大騷亂。(圖擷自YouTube)
突尼西亞近日爆發示威民眾在多個城鎮的暴力抗議,對物價、加稅與高失業率表達不滿,但是因為示威演變成動亂,有超過300人被捕,突國政府並在多座城市部署軍隊,嚴防再爆發重大騷亂。
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記者說,在突尼西亞靠近阿爾及利亞邊境的塔萊(Thala),政府已派軍隊進駐,以防有更嚴重的暴亂情事發生。在此之前,抗議民眾放火燒掉國家安全局位於塔萊的一棟大樓,迫使警方撤離,造成當地社會秩序大亂。
突尼西亞的多座城市從8日起爆發示威抗議,其中包括旅遊城市海濱渡假勝地紹斯(Sousse),南部加夫薩市(Gafsa)、中部的卡塞林(Kasserine)以及希迪布濟德(Sidi Bouzid)。希迪布濟德是引發2011年阿拉伯之春起義的抗議起源地。
參與示威的抗議民眾指控政府為了取悅國際債權人,不顧人民疾苦而推行撙節措施,同時也對國內的高物價及加稅表達不滿。
突尼西亞是7年前「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唯一取得民主果實的阿拉伯國家,在推翻前獨裁政府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政權後,至今已更迭9任政府,但是至今沒有一任政府能夠處理好國內的經濟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