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突尼西亞街頭衝突不減 逾600人被逮

  • 時間:2018-01-12 15: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突尼西亞街頭衝突不減 逾600人被逮
突尼西亞近日爆發示威民眾在多個城鎮的暴力抗議,對物價、加稅與高失業率表達不滿,但是因為示威演變成動亂,有超過300人被捕,突國政府並在多座城市部署軍隊,嚴防再爆發重大騷亂。(圖擷自YouTube)
突尼西亞採行撙節措施引爆人民怒火,部分地區11日仍有零星動亂,當局表示,已有600多人在1週的抗議中遭逮捕。
抗議群眾和維安部隊8日晚間爆發衝突,造成至少1名男子喪生、數十人受傷後,不時傳出暴力示威,撼動全國。突尼西亞是2011年「阿拉伯之春」起義浪潮濫觴。
這個北非國家7年前推翻獨裁統治者,被視為罕見起義成功的故事,但政府未能解決貧窮和失業問題,引發民眾對經濟的不滿。
1名法新社特派記者表示,最新一起暴力事件發生在北部錫勒亞奈鎮(Siliana),年輕人丟擲石塊和汽油彈,維安部隊則以催淚瓦斯回擊。
內政部11日表示,警方10日依竊盜、搶劫、縱火及阻擋道路罪嫌逮捕328人。警方前兩天已逮捕280多人。
內政部發言人奇巴尼(Khalifa Chibani)表示,本次暴力事件和前幾天相比,比較不激烈。
奇巴尼說,21名維安人員受傷,還說沒有平民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